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 你现在的位置:

“童乐星”义工队招募令

作者: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时间:2015/12/16 16:55:17

【我们是谁】

童乐星义工队,是与卫宁读写障碍中心一起成长起来的,现隶属于深圳市义工联下设的团体义工队。

2010年中心成立之初,公众对读写障碍闻所未闻。为了让公众了解读写障碍,本中心在热心人士的帮助下迅速组建了义工队,期望通过义工的力量推动社会对读写障碍的关注,扫除社会的误解与盲点,同时让读写障碍者及其家庭得到相应的服务。至今义工服务不少于14300人次。

  

 

【我们做些什么】

 

宣传普及

以讲座、游戏摊位、活动等形式在社区、U站、图书馆、学校、展会等地开展读写障碍知识普及,同时,义工也会帮忙开展线上的普及,传递读写障碍群体的声音,推送读写障碍相关资讯。更多公众的关注,才能营造一个适合读写障碍群体生活学习的空间。

 

读写训练

10%的读写障碍儿童比例,必然要求有相当数量的读写障碍训练导师。而同时一名读写障碍训练导师是需要通过专业及一定的训练时间才能胜任。中心开展导师训练,培养一批读写训练的导师,先由助教开始,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再由他们为读写障碍儿童提供训练。

 

家长支持

一旦家庭中有一名读写障碍儿童,整个家庭的重心也会倾斜,家庭关系随之会有所改变,父母要为此付出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我们的义工,特别是我们的家长义工不定期做一些线上线下的沙龙,在情绪上、在孩子辅导方法上给予一定的帮助。

 

行政协助

童乐星义工队下设有秘书组,秘书组义工们主要是在业余时间到中心,协助处理机构的行政事务、义工管理工作等,为中心老师赢得更多完整的时间专职进行课程研究和教学。


【我们的服务时间】

时间不定(活动一般在周末,课程一般在平时)


【我们需要您】

- 您可以是有师范背景的学生、老师

- 您也可以是一名有读写障碍儿童的家长

- 您还可以是有医学背景、心理学背景、职能治疗背景的专业人士

- 您甚至可以只是对孩子特别有爱心,想帮助读写障碍儿童的人士

……

 

【我们提供什么】

- 协助您申请深圳市义工联统一的义工证,记录您的服务时间及内容

- 为参与服务的义工颁发志愿服务证,并提供义务服务时间记录与证明

- 一年一度的义工团队建设,并对年度积极义工进行表彰

- 您在推动整个社会对读写障碍儿童的关注,将为他们争取到公平的环境、公正的对待

- 您将收获孩子们快乐、无邪的笑容


只要您想帮助读写障碍儿童成长,想为他们营造一个相互理解关怀的社会氛围,欢迎您加入我们的义工队。


义工报名电话:0755-3394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