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 你现在的位置:

读写障碍系列科普讲座——419梅山小学

作者: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时间:2017/05/10 11:57:18

感谢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

“Love乐学-支援读写困难儿童社区计划”项目

 

4月19日晚

梅山小学三楼会议室

200余名学生家长与老师

给聪明的“笨”孩子松绑--读写障碍科普讲座

 

 讲座宣传周期不过一个星期,报名家长就已接近两百人,大家带着同样的疑问“为什么孩子的成绩很难提高”“读写真的存在困难?”“我的孩子会有这样的障碍吗?”···急切的想要一探究竟。

    卫宁读写资深导师梁月仪,将晦涩难懂的科学研究概括归纳成简单易懂的文字,同时借由一些小游戏、测试,让家长们很快便了解到读写障碍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儿!

 

比如···快速抄写这几段文字

 

再比如,用非惯用手写自己名字

 

 大家看着自己的“作品”笑着打趣,转念想到孩子可能正面临着这样的困难,却没有被发现和理解,表情似乎有了些变化······

 

 

一番科普过后,家长老师们似乎若有所思

孩子读不好写不好怎么办啊?

如果有障碍,可怎么办啊?

·····怎么办啊?

····· 办啊?

 

梁老师将中心亲测有效,并且适用于家庭辅导的一些方法也带到讲座中,与家长们分享。我们向家长们传达的理念是,障碍客观存在,人却是能思考会变通的,加上“爱”这样一剂强力催化剂,障碍又能怎样!

 

 

讲座过后,不少家长带着问卷反馈围住老师们,把自己的疑问、思考、担忧向老师倾吐,积极寻找专业的解决途径,希望进一步了解更多读写障碍知识,帮助孩子,还有家长意识到身边亲人朋友的孩子似乎存在着这样的问题,向老师咨询如何寻找专业帮助。

 

 

特别鸣谢

 

在此,卫宁读写障碍服务中心团队向组织及协助执行本次讲座给予大力支持的龚老师及梅山小学家委会表示感谢。

向梅山小学校领导表示感谢。

向梅山小学各位家长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