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 你现在的位置:

“玩转读写”亲子工作坊顺利结业

作者: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时间:2017/11/16 14:51:42

感谢宝安区基层党群服务专项资金资助

“Love乐学-读写困难社区支援计划”项目

承办方:深圳市卫宁读写障碍服务中心

由宝安区基层党群服务专项资金支持、深圳市卫宁读写障碍服务中心主办的“Love乐学-读写困难社区支援计划”项目,旨在将专业读写障碍服务引进宝安区,提升读写障碍社会认知的同时,帮助读写障碍儿童、家庭提供专业教育支持。

为更好地服务于社区,卫宁读写将中心固有课程进行总结提炼,设计出适用于社区的“玩转读写”亲子工作坊,系统的运用多感官教学方法,结合游戏和互动等方式提升家长与孩子学习汉字的兴趣,提高阅读及书写能力。

通过前期协调沟通,9月2日,“玩转读写”亲子工作坊率先在宝安区西乡街道铁岗社区开课!每星期2课时,共8周;10月14日,富华社区“玩转读写”亲子工作坊开课!每星期4课时,共4周。

 

 

因社区场地和设备的限制,招募名额定在6-8对,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招募一经发出,便获得了社区居民,尤其家长们的热情回应,各社区名额很快报满!不仅如此,每对亲子用心对待课程,积极参与,工作坊出勤率达100%,家长与孩子满意度100%。

工作坊以识字和书写两部分为主,动静结合,“动”可以强化大小肌肉,锻炼上肢平衡等;“静”可以掌握字形结构,牢记文字等。

 

最后一节课快结束时,老师与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回顾小组学习内容,鼓励家长们利用所教方法,应用到家庭辅导中,以最常见的东西,玩出特别的辅导方法。家长们纷纷表示,没来上课前以为会是一个比较无聊的课堂,没想到上了一节课后就被圈粉;孩子在这里所学的方法,回到家也坚持在用,学习文字效率明显提高;边学边玩延续到日常生活中,通过一些简单的游戏,亲子关系更加融洽;通过工作坊,也让家长开始重视起孩子各方面能力的发展。

 

 

 “玩转读写”仍在继续,后续将在新安街道建安社区灵芝园社区分别开展,报名火热进行中···


特别鸣谢

卫宁读写在此特别感谢铁岗社区、富华社区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

感谢每位积极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