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 你现在的位置:

读写无碍——读写能力提升家庭辅导妙招

作者: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时间:2018/01/20 14:55:04

感谢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

不让“下一个爱因斯坦”被埋没

-读写困难知识普及计划

您是否因为孩子抄写慢,听写不出来,形近字经常混淆,新学字就是记不住,阅读速度慢等情况而苦恼?明明是很聪明的孩子,数学很好,语文成绩却不理想,英文单词写不出来,这个难题如何破?

1月13日周六上午,卫宁读写障碍中心在深圳图书馆讲读厅开展了普及读写障碍知识的公益讲座,本次讲座由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深圳图书馆和深圳星萌成长教育共同承办。

在港台、欧美的实践证明孩子出现学习的问题是有方法可寻,给予及时的帮助能收到事半功倍效果。讲座开始前,听众们一起专注地观看“读写困难成长微电影”,记录了孩子的学习成长进步的过程,还有家长的心路历程变化,非常感谢本次微电影志愿参与演出的孩子、家长和老师们。

讲座从认识读写障碍、家长应对的做法、读写能力提升策略及社会对读写障碍的认知共四个层面,向听众们讲解读写障碍知识,加入热身、视觉、听觉游戏共同体验提升读写能力的方法。


 

导 师 小 贴 士

当孩子长期出现学习成绩明显落后,默写听写很差,朗读不流畅,b/d、p/q不分等···家长们需要特别关注,可以根据孩子一个学期的读写能力表现,填写“读写能力初筛表”,得到基本的分数结果,根据分数结果进一步跟进。

 

通过本次讲座,家长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发现原来孩子默写成绩不理想原来是有原因,误解了孩子,也走了不少的弯路,了解原因后将通过寻求正确的方法去帮助孩子。讲座结束家长围住老师们,把自己的疑问、担忧向老师咨询,积极寻找专业的解决途径,希望进一步了解更多读写障碍知识,也去传播读写障碍知识,帮助更多的人去了解读写障碍群体。

本次讲座还介绍了不让“下一个爱因斯坦”被埋没-读写困难知识普及计划项目的宗旨,与深圳图书馆共同开展2018年具体合作计划与时间,听众们期待下次活动的举办。

 

活动预告:2018年3月10日周六上午“亲子伴读技巧分享会”于深圳图书馆讲读厅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