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 你现在的位置:

不让下一个爱因斯坦被埋没 深图活动回顾

作者: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时间:2018/03/13 15:33:42

感谢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

不让“下一个爱因斯坦”被埋没

-读写困难知识普及计划

 

 

家长学堂

3月3日周六下午,卫宁读写障碍中心在深圳图书馆少儿服务区多功能活动室,开展了主题为“用爱灌溉,静待花开”的家长学堂活动(第一场),旨在普及读写困难知识,让家长了解孩子的学习特点,做到因材施教帮助孩子提升读写能力。本次活动由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深圳图书馆和深圳星萌成长教育共同承办。

本次家长学堂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首先是围绕“如何了解孩子的学习模式(VAK)?”这一主题,详细讲解了三种学习模式的表现和特征,并强调了VAK学习实践中的注意点。

接下来,围绕“如何通过多感官学习方法有效识字?”这一主题,开展了“文字闯关大冒险”等游戏,现场体验了多感官学习笔画知识的方法,并对记忆技巧进行了归纳总结。

家长学堂系列活动共分为四场,主要是根据多感官教学等有效的教学策略,围绕“家庭辅导支持体系”内容,为家长开展在家辅导结合儿童读写能力训练,设计适合家长、孩子亲密互动的读写亲子互动辅导课程。

后续活动也将通过另外三方面的讲解学习,提升家长的多感官教学等方法的应用及实践能力,从而个别化地提升儿童的读写能力。

 

 亲子伴读技巧分享

3月10日周六上午,在深圳图书馆讲读厅举办了“家长学堂——亲子伴读技巧”分享会,主要分享了父母伴读的知识、方法与技巧,同时提供现场体验,帮助家长学习伴读技巧。

分享会从如何选择适合的图书这一问题切入,引出伴读过程中家长可以通过朗读摘要、五种提问方法等使得朗读活动充满趣味并具有成效,最后讲师从阅读环境、儿童状态、等方面谈及如何建立阅读习惯及克服挑战。

 

 

活动预告

 

家长学堂    深图少儿区多功能室 

1 4月1日   15:00~17:00 

主题:VAK学习模式与多感官学习方法如何有效提升文字读写能力?

2 5月5日  15:00~17:00

主题:如何应用视觉策略有效提升文字读写能力?

3 6月2日  15:00~17:00

主题:如何通过部件拆字法有效提升文字读写能力?

 

 

讲座   深图讲读厅  5~11月

1 香港特殊学习障碍协会家长分享会

  对象:读写/学习困难儿童家长、公众

2 读写困难知识普及讲座

  对象:不限

3 亲子伴读技巧分享会

  对象:3-12岁儿童家长

4 亲密关系的建立:陪伴孩子

  对象:不限

 

特别鸣谢

卫宁读写障碍服务中心团队在此特别感谢深圳图书馆工作人员、义工及中心家长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