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 你现在的位置:

读写障碍普及公众宣讲团第一期培训 活动

作者: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时间:2018/10/28 15:26:27

读写障碍普及公众宣讲团项目是由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运营方是深圳市卫宁读写障碍服务中心。2018年10月28日以及11月4日,在卫宁读写障碍服务中心大教室中向社会招募的家长、老师、社工及其他社会人士开展读写障碍普及公众宣讲团第一期的培训活动。

大部分学员都不了解何为“读写障碍”,培训一开始,由资深老师带领大家一同参与热身游戏,从游戏中延伸至读写障碍基础知识,消除读写障碍等于智力低下的误区。在后续的内容中,老师让学员们一一体验了不同的游戏,例如:“雨点变奏曲”、“乌龟与乌鸦”、“不管三七二十一”,也参与了一些工作纸的练习,让学员们体会到孩子们在读写文字时候所遇到的困难。

 

最后由项目负责人为学员们讲解了活动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现场进行答疑,随后进行分组安排,以便之后的活动执行。读写障碍普及公众宣讲团的成立除了给社会做更多的基础知识普及,同时也是希望可以帮助到更多读写障碍儿童,让他们的读写问题得到服务支援,为他们创造包容、理解和教育公平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