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 你现在的位置:

关注读写障碍  幸福家系列公益心理辅导课程

作者: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时间:2018/12/28 11:16:15

 

幸福家心理辅导课程

2018年9月至11月,每周五晚七点半至九点的系列公益心理课程于11月30号在卫宁读写障碍服务中心圆满结束。本次系列课程是由深圳市卫宁读写障碍中心与深圳市幸福家家庭研究院共同举办,由幸福家西丽大组种子导师在卫宁读写障碍服务中心从“理解孩子”、“读懂自己”、“提升关系”等三大板块共十一节课针对读写障碍家庭进行授课及辅导。

 

大合影

 

 

读写障碍是一种与神经系统有关的常见的特殊学习困难,泛指阅读、书写或拼字方面的障碍,但此类儿童具有常规的学习经验和正常的智力。据香港教育局统计,约12.6%的学童有不同程度的读写障碍;而在内地,2014年中科院心理研究所针对北京、沈阳、济南、武汉、乌鲁木齐等地区的2000多名小学生进行调查显示,11% 的学生存在疑似读写障碍问题。通过训练是可以帮助到孩子恢复到正常的学习能力。

在香港和台湾地区,读写障碍的服务和研究历史长达几十年,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果。在中国内地,读写障碍属于刚起步发展的阶段,目前面临着社会认知度低、缺乏相关政策支持及良好的发展环境等诸多问题及挑战。这些问题深刻地影响着读写障碍家庭教育、亲子关系、儿童的学习及身心的发展。

深圳市幸福家家庭研究院是一家致力于改善乡村留守儿童、城市流动儿童的家庭教育缺位和心理护理缺失,为外来工家长及乡村教师提供家庭教育与心理护理专业支持的社会服务机构。本次的系列公益课堂是由深圳市卫宁读写障碍服务中心与深圳市幸福家家庭研究院根据读写障碍儿童的家长需求并与她们共同探讨所精心设计的系统心理课程。课程中融入了专业的理论知识、生动有趣的游戏互动、家长分享等多个环节,实操性强,所服务的对象容易掌握。

 

老师与家长们共同交流与探讨


 

 

 

 


生动有趣的课堂

 

 

 

 

家长分享交流


课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