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 你现在的位置:

翰岭试验学校科普讲座 活动

作者: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时间:2019/05/06 16:58:20

  由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支持、深圳市卫宁读写障碍服务中心主办的“读写障碍普及公众宣讲团发展计划”项目,旨在提升读写障碍社会认知的同时,帮助读写障碍儿童、家庭提供专业教育支持。2019年5月6日,读写障碍知识普及讲座在福田区翰岭试验学校开讲!讲座获得名家长与教师的积极响应。

    此次讲座由卫宁读写中心主任、读写障碍导师梁月仪担当主讲,梁老师有着9年读写障碍儿童及家庭专业服务经验,对中、英文读写训练及儿童行为认知发展等颇有心得。简单几分钟的介绍后,梁老师为家长们播放了剪辑版《地球上的星星》,这部能够充分代表读写障碍群体的电影在短短十分钟内,向家长们展示读写障碍儿童所处的困境,了解到读写障碍孩子的一些常见表现后,现场几位家长主动反应自己孩子在阅读和书写方面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向梁老师寻求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