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 你现在的位置:

深圳北站党群服务中心绘本伴读亲子工作坊

作者: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时间:2019/09/30 10:19:44

给“聪明的笨蛋”松绑-龙华区读写困难儿童支援计划


 


2019年9月27日晚上七点,在龙华区社会组织党建及公益创投项目的支持下,在深圳北站党群服务中心的协助下,深圳市卫宁读写障碍服务中心在深圳北站党群服务中心议事空间开展了绘本伴读亲子工作坊。



刘老师带领大家学习绘本,孩子们都积极互动



绘本伴读亲子工作坊是通过游戏绘本伴读绘画角色扮演的等形式让孩子享受阅读过程,通过伴读工作坊能够改善孩子的的表达能力、动手能力以及阅读能力,同时能够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提升自信心。

同时透过游戏加深亲子的关系,给予家长实践的机会,提供空间让家长分享实践伴读技巧的感受与困难,协助家长改善伴读的技巧。



孩子和家长们在认真的制作头饰


此次工作坊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的内容:一、课前热身游戏;二、绘本学习及朗读;三、绘画;四、角色扮演。共有15组家庭参与了此次活动,孩子和家长们都非常积极地与老师互动,都非常期待参与下一次的活动,此次工作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撰写人:王瑜

排版编辑: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