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 你现在的位置:

儿童读写能力发展工作坊(二)4月3日开课,欢迎报名咨询

作者: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时间:2020/04/01 10:16:40

读写相通 以爱相连

 


3月20日晚,星萌-卫宁读写障碍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功召开了一次形式特别的家长会——受此次疫情影响,此次家长会通过网络会议进行。中心理事长王磊、中心主任梁月仪、中心导师Andy与多名学生家长畅所欲言,为儿童教育集思广益。


会议上,中心导师与学生家长共同交流探讨教育经验,其中四名学生家长应邀作为分享嘉宾,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在辅导孩子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以及遇到的重点难点。


正所谓“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在辅导孩子学习方面,不同家长也面临着不同的考验。据分享,除了在辅导孩子识字方面外,家长们在其他时候也可能会碰到个别难题。其中一位家长担忧孩子性格敏感、耐心不足。还有家长表示孩子的自我管理能力似乎有些不足,而自己在工作与育儿之间难以做到完全平衡。


尽管如此,每位家长都为了孩子的成长而保有十足的耐心,同时也积累了不少有效提高孩子学习能力的技巧。大家可谓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纷纷支出了自己的小妙招。其中,“接纳”、“认同”与“沟通”,是出现在家长发言中的高频词。



“情绪其实没有什么错与对,只是情绪背后的行为才有对错之分,”一名家长这样认为。她指出与孩子相处时,家长的充分理解、换位思考以及必要的共情能力,有利于提升孩子自信心与意志力。


另一名家长则分享了她别出心裁的教学小妙招——她结合星萌-卫宁手眼协调的教学方式,总结出了自己的一套方法,例如将生词在电脑上放大的同时配上各种颜色的底色,利用把字放大与巧用颜色等方法,让孩子掌握生词。


这名家长欣慰地讲道:“他现在很有动力,最近这段时间很主动地做作业。” 会上还有家长分享自己通过结合星萌-卫宁的教学方法,用玩游戏的方式引导孩子学习生字、生词。


在辅导过程中,有些家长难免出现焦虑情绪。对此,一名家长建议,可以在孩子写作业时自己也阅读亲子教育相关的书,这样在保证孩子学习时有父母陪伴的前提下,家长自己也能够尽量保持心态平和。


会议最后,中心主任梁月仪老师进行点评与总结,并向参会的家长们致以谢意。她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为家长们答疑解惑,同时也希望家长们在辅导孩子方面能够做到持之以恒。




若您想测评孩子的读写能力

可自行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初步筛查

读写能力初筛表

如需进一步沟通

 

可直接拨打电话:0755-33941800

或添加微信账号:

1214318849(卫宁读写中心)

xmwn02(星萌卫宁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