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 你现在的位置:

星萌乐学训练营

作者: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时间:2020/06/07 09:42:29

星|萌|卫|宁(夏令营)

朱熹有言:“读书之法,在循序而渐进,熟读而精思。”

次星萌-卫宁暑期夏令营沿袭了往期特色班的教学方式,并且在原有课程的基础上重新进行改版升级,带着七大精品课程强势回归。

我们将根据孩子的自身情况,为孩子量身打造适合的教学方式。让孩子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能不断提升身体素质,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和体育锻炼意识。


夏令营精品内容:

  • 识字提升课

  • 阅读写作基础

  • 书写能力训练

  • 趣味英文课

  • 专注力训练

  • 户外生活训练

  • 儿童情绪管理

识字提升课

识字课作为中心读写课程系列主要课程之一,并非单纯的只为教会孩子认读某一个汉字,更重要的是教会孩子自己掌握记认文字的技巧,提升自主学习文字的能力


教学方法


多感官教学法

对孩子来说,由多种感官管道接收外界信息会比单一的管道学习更有效,孩子通过这些多感官方式,会对新学的知识产生更深刻的印象,能记得更久更牢固。

集中识字法

有别于“随文识字法”,集中识字法教学方式,是将汉字归类,适量集中。强调形近字、同音字归类和基本字带字的方法进行学习。有利于孩子日后有计划地对文字进行编码、组合、储存和检索。


识字活动


为了提升儿童对识字的兴趣,达到最佳记忆的效果,星萌卫宁课程研发团队对笔画笔顺,部首文字,字形结构等课程内容进行设计,力求做到学习与乐趣兼容,让孩子在做游戏的过程中,体会到学习的乐趣,也让孩子对学习到的知识的印象更加深刻。




阅读写作基础

1.儿童的语言学习往往都需要经历字-词-句-段-文这样的一个过程,本次训练营对认读生字没有过多困扰的学生,将进入【阅读写作基础班】,进行更高阶段的学习。

2.本课程主要为了提升学生的识词辨句及准确运用词语的能力,包含名词、动词、形容词等常用词类在句子中的运用,以丰富词汇量,提升中文阅读理解能力。




 

书写能力训练

 

书写能力训练课≠书法课,除对握笔姿势、笔画空间结构的学习,更多的是注重儿童感觉肌能、视知觉感知等能力的全面发展,提升孩子对书写的兴趣和信心。


训练内容


孩子的字忽大忽小、写不进格子、框架间隙不对等等问题,有时候未必是纠正了握笔姿势就能有明显改善的。

研发团队引进香港职能治疗的训练方法,设计的能力训练课程,包含大肌肉(姿势控制、双侧协调)、视觉追踪、小手肌(力度控制、灵活性等)、手眼协调与视觉感知等训练内容,在趣味针对性的活动训练中提升书写能力。



趣味英文课

1.我们会提供趣味性英文学习环境,结合英文绘本阅读,让孩子体会到英语的学习乐趣帮助孩子更好的去掌握一门新的语言,掌握处理英文单词拼读拼写的有效方法。

2.围绕英文字母发音知识设计“语音班”基础课程,为学生开展基础的语素意识、拼读与拼写能力训练,提高学生英文的朗读能力以及英文兴趣。




 

专注力训练

1.由星萌-卫宁研发团队在香港职能治疗师的督导下自主研发的课程。

2.提升持久性、选择性、分散性和转换性专注力、视觉/听觉专注力和工作记忆

3.我们会根据学生的能力,去设计生动有趣的主题活动,以小组的形式让孩子们互动游戏与体验活动的方式进行,让学生多参与多投入,提升他们在实际情况中适当运用专注的能力与信心也可以培养孩子的团队合作技能。




户外生活训练

我们将邀请专业户外团队共同为孩子设计关于个人生存技能训练、户外团队活动等游戏相关的内容,同时加入国际童军元素,丰富孩子的训练营生活,引导孩子的心理行为习惯,让孩子的体能得到提高的同时应变能力也得到提升。



儿童情绪管理

 

1.以游戏启迪为基础,为孩子们创造轻松愉悦保密的空间,以手工创作与故事阅读的方式,引导孩子们通过分享交流把内心的困扰表达出来,给予被明白与接纳的氛围,增强自我认知与建立信心

2.在团体游戏互动中调节孩子们的行为改变,并提升他们阅读的兴趣与学习主动性,从而改善学习能力。





 

夏令营特色

 

1

全方位读写课程体系,灵活掌握读写方法、有效提升孩子读写能力

2

游戏化学习,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

3

4

培养孩子良好生活与学习习惯

 锻炼孩子的独立生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