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 你现在的位置:

星萌卫宁读写中心亮相慈善创益市集,为读写困难群体发声

作者: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时间:2020/09/05 11:46:51

2020年9月5日,深圳星萌成长教育-卫宁读写中心作为参展机构参加了举办于卓悦中心户外广场的全民慈善创益市集,发挥了相当良好的科普效果。此市集旨在通过联动慈善组织和爱心企业,凝聚慈善力量引导市民轻松体验新时代公益以扩大组织社群影响力和公益项目参与度。

 

活动中,本中心围绕着读写障碍知识科普与中心教育理念传达等多个方面,与前来观展的市民朋友积极交流、友好互动。我们设计了妙趣横生的小游戏供儿童玩耍,并对通关的孩子予以奖励。其中,汉字跳方格游戏得到了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青睐。

 

在汉字跳方格游戏中,中心展位负责人准备了两个骰子,引导孩子从起点出发,根据骰子数循序前进。在此过程中,孩子需要完成所到方格的小任务,如为一个字组词、用一个词造句等。该游戏旨在从玩乐中训练孩子的识字、组词及造句的能力,有助于孩子读写能力全面发展。

 

理事长王磊代表深圳星萌成长教育-卫宁读写中心出席了下午的“深圳慈善月”启动仪式。本次启动仪式由深圳市民政局主办,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深圳市慈善会、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承办。活动主题是:“决胜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 出席启动仪式的嘉宾还有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马卫红,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童俏等人。

 

仪式结束后,市领导同志巡视和指导慈善创益市集各个展位。深圳市委常委田夫倾听王磊理事长陈述完毕后,表扬了中心为读写障碍儿童所做出的贡献。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莉、原深圳市委副秘书长,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创会名誉会长李罗力与中心理事长王磊亲切交流,王磊介绍了中心服务的领域和读障群体的现状,随后两位领导对中心的工作成果亦表示高度认可。

 

本次活动获得深圳各行各界人士广泛关注,深圳市慈善组织代表、企业代表及市民近百人参加。第八次中国慈展会将于9月18日在深圳启幕。据悉,这是中国最大的慈善盛会,也是与深圳高交会、文博会并列的三大展会之一。届时本中心亦将作为参展机构再次亮相该展会,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垂询。

 

部分内容整合自央广网、深圳新闻网等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