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 你现在的位置:

深圳发布内地首个读写障碍矫治方案

作者:闻化 时间:2012/11/24 16:28:40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闻化)昨日,简体字地区读写障碍矫治经验研讨会在深圳召开,会上发布了首个针对简体字地区读写障碍的矫治方案。

 

矫治方案为深圳市卫宁读写障碍服务中心在大量实际案例中总结而成,由深圳市科技协会、深圳市社工协会、信息无障碍研究会等单位联合发布,是内地首个专业性的读写障碍矫治方案,填补了相关方面的空白。

 

方案对读写障碍鉴定、矫治方法等提出了一套科学系统的规范,深圳市郑卫宁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郑卫宁认为,随着这套方案的推广普及,对推动内地教育工作者及孩子家长对读写障碍的了解及重视,帮助矫治读写障碍,有非常大的积极作用。

 

读写障碍是一种与神经系统相关的、常见的特殊学习困难,泛指阅读、书写或拼字方面的障碍。据北京科教院统计,在内地有5%—10%的学生有不同程度的读写障碍,对这些学生的学习生活带来影响。

 

链接:http://www.tetimes.com/content/2012-11/24/content_742832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