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 你现在的位置:

政府出资帮助读写困难儿童

作者:缪晨霞 时间:2015/10/14 13:54:31

近日,北京市朝阳区政府社会建设办公室出资支持的“读写困难儿童助学计划”完成项目规划,将为每个读写困难孩子提供5000元的资助金额。

调查显示:84.42%的教师认为班里有1-4名疑似读写困难孩子;89.2%的教师因孩子聪明但成绩不好,而产生职业焦虑;64.63%的家长从未听说过读写困难。

据项目实施方北京乐朗乐读学习潜能开发中心负责人介绍,中国读写困难的发生率大约在10%左右,北京约有10万名读写困难儿童;全国约有1500万名读写困难儿童。公众对读写困难的认知极其匮乏。

“读写困难儿童助学计划”还在学校及社区开展了28场《消除认识误区,了解读写困难》的公益讲座,帮助孩子赢得宽松、愉快的学习环境。共400多位老师,1400多位家长参加了公益讲座。

北京市光华路小学校长认为,了解读写困难不仅仅帮助了孩子,也帮助老师们少走弯路,减轻教学焦虑,希望能有更多的教师参与到读写困难志愿推广工作中来。

 

来源:新京报(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