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 你现在的位置:

读写困难儿童助学计划第24站---日坛小学教师公益讲座

作者: 时间:2015/10/14 14:08:58

日坛小学60多位老师接受了《消除认识误区,认识读写困难》公益讲座,是朝阳区政府购买的“读写困难儿童助学计划”最后一所受惠学校。自此2013年朝阳区政府购买项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来自校长、老师对此服务的需求,却远远没有得到满足……

“我们对待家长总是小心翼翼,但碰到读写困难的孩子,还是很难跟家长沟通好,原来都是源自大家对问题的误解。”一名从教多年的老教师,如是说。

本次讲座让老师们有种拨云见日的感觉。但对于如何系统、全面、彻底的帮助读写困难孩子?很多老师还是存在困惑,如何在体制上有所突破?比如增加小学心理教师的正式编制,成为魏校长向随行的《中国教育报》记者,强烈推荐的报道角度。

面对兰紫老师介绍的大量实际案例,老师们频频的不断点头,也许这些案例正是他们天天都在经历的。会后他们纷纷表示,愿意加入到推广读写困难的志愿者工作中,哪怕是上街发传单。

政府、校长、老师、媒体都在积极的关注并参与读写困难常识的普及工作中,我们没有理由怀疑,读写困难孩子的春天,终究不会来的太迟。

来源:中国经济网公益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