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 你现在的位置:

疫情期间,中文读写能力远程评估服务上线!

作者: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时间:2020/03/19 11:50:11

读写相通 以爱相连


星萌-卫宁读写障碍服务中心自2010年开展儿童读写能力评估以来,坚持通过专业化的手段与工具,及时发现孩读写能力的优势及劣势,为孩子制定针对性的训练方案,帮助孩子有效提升读写能力,受到各界的一致好评。


读写能力测评是指专业评估团队为疑有读写困难的儿童提供有需要的专业测试以及评估,通过评估本中心可为家长提供评估分析报告及咨询服务。中文读写能力评估主要测试阅读、写字水平,包括语文应用、语音能力、阅读流畅、字形结构、书写能力及视知觉、写字坐姿握笔姿势等。



本团队根据中国内地小学语文学习能力标准,依据中国香港读写能力测验板块调适,设计出基于普通话与简体字使用习惯的中文读写能力测验。大部分测验使用游戏、图像、问答滴读写等方式进行。

疫情期间时受空间及时间限制,部分家长不便把孩子带到接受现场评估,因此我们联合我国香港及内地的技术团队,借助互联网平台,近期上线了中文读写能力


远程测评服务


备注:目前暂时先推出远程中文读写能力评估服务,英文及韦氏智力评估服务仍在筹备中。




家长提问:评测之后确定孩子存在读写障碍的情况,是否会有后续的线上训练方案?


星萌-卫宁读写障碍服务中心:是的!包括线上和线下在内的训练方案都会有,需要根据评测的具体结果进行具体安排。详情欢迎咨询我们中心的Andy老师(微信号 : xmwn02),为您提供最专业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