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 你现在的位置:

第三期卫宁读写障碍培训小感

作者:张馨月 时间:2015/05/24 17:40:46

“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时,一定会为你开一扇窗……”

对我而言,卫宁读写障碍中心就是我找到的那扇窗。我怎么也不能忘怀,我从一个焦虑、失眠、困惑、眼角时常会挂着无声泪水的妈妈转变为平和接纳孩子、积极思考、分析孩子状况、投入的参与学习、愿意将我的经验无限去分享的乐观家长,是卫宁的老师倾听、微笑、干预给了我信心。在这里,我像学前的孩子,当我需要支持而回头时,她就在里的身后,微笑着轻轻地推动你不断前进,我感觉很安全并充满力量。

而导师培训课程,就好比由远及近看风景,越来越清晰的画面感让我对读写的理论、实际、方法运用的掌握渐入佳境,奠下良好的基石。

 

回顾这一年多的感受变化,我就几点想法想与大家分享:

1. 动机的转变:母亲是伟大的,也是自私的。我刚初始的心只集焦在自己的孩子身上,当我接触到卫宁这样的机构时,中心的点点滴滴都影响着我,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道理,大家好才能真的好。推广认识,寻求资源,上层建设的路上需要更多的人投入进来,我选择了卫宁义工。

2. 学习内动力:由于每日面对自己孩子所见的问题及对解决问题的迫切性出发,我从四处听讲座转变到是否可以去试着分享的同理心,勇敢的迈出了一小步,报名参加导师培训。

3. 永远在学习的路上:随着导师培训课程的深入,理论的强化认识、相关领域范畴了解实操学习的技巧方法的具体化下,更深深地体会到这项工作的针对性与专业性严格严格要求对孩子来说意义大、责任大,则更是自身的绵薄与苍白。

4. 信心与决心:如果你不相信自己,还有谁能信任你!本着责任的态度、专注投入的精神,以科学为基石,变革为车轮,严谨为动力,1:1的演绎,充满不息的热忱,为更多的孩子、家庭带去信心、带去方法、带去未来的阳光。

 

最后希望我们温柔的坚持走在窗外,为更多需要的孩子和家庭守望,十年后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