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 你现在的位置:

读写障碍导师班第三期

作者: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时间:2015/07/30 14:26:55

根据国际读写障碍协会的定义,读写障碍是与神经系统有关的一种学习障碍,而并非因学习环境不良所引致。读写障碍儿童虽然具有常规的学习经验和正常的智力,但是在辨识文字方面却存在很大困难,从而出现阅读理解和写作上的问题。

专业化的帮助和支持可以有效促进读写障碍儿童的读写能力发展和健康成长,为此,卫宁读写障碍中心联合香港基督少年军,特推出“第三期读写障碍导师培训班”,旨在让有志于特殊教育的社工、老师、相关专业人士、义工和家长,以系统的方法认识和了解特殊学习障碍和读写障碍的成因、特征、支援方法和教学策略,加上实操观摩,以具体地掌握教学内容,并应用于实际操作中,令更多的读写障碍孩子得到有效培育,帮助他们冲破障碍,公平快乐地学习、生活。

第三期读写障碍导师培训班是系列连贯性课程,包括初级、中级与高级,参加初级后才能参加中级、高级;完成初级班课程将颁发初级班证书。

一、培训形式:专家授课、体验活动、实习及测验,详细内容报到时见日程表。

二、培训内容:读写障碍基本理论知识、儿童和家长心理;课堂设计与教案撰写;常用教学游戏;评估与文字结构等教学方法;词语、扩句与阅读理解。

日期

时间

主要内容

主讲人

第1天

5月23日

(周六)

上午 09:00-12:00

读写障碍基本理论知识、儿童和家长心理

卫宁导师

下午 13:30-17:30

课堂观摩

第2天

5月24日

(周日)

上午 09:00-12:00

课堂设计与教案撰写、常用教学游戏

卫宁导师

下午 13:30-17:30

读写障碍评估

武婉娴

第3天

5月25日

(周一)

上午 09:00-12:00

文字结构、字带字、串连等教学方法

武婉娴

下午 13:30-17:30

词语、扩句与阅读理解

三、培训对象:具认可资历的社工或儿童工作者、老师、相关专业人士、义工和家长(参加者均须先经过面谈)。

四、培训时间:2015年5 月23日至25日(周六、周日、周一)

共3天,每天7小时(09:00 - 12:00、13:30 - 17:30)

五、报名时间:2015年5 月13日18:00前


六、培训地点: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北雨田路1号富莲大厦1栋1层残友集团内(雨田路与莲花路交叉红绿灯旁,门口见“公益远航联合舰队”大海报)

交通:公交车至【莲花北村】站【北环中学】站;地铁至【莲花北】站B或A2出口

七、培训师资:课程内容及策划由香港基督少年军督导与卫宁读写障碍中心导师负责

1、统筹:武婉娴,香港社会工作硕士,香港基督少年军社会工作督导主任,持有香港特殊教育证书(专修读写障碍),持续与香港的小学合作为读写障碍学童提供训练及家长辅导服务。

2、导师:梁月仪,深圳市残友社工服务社初级督导,深圳市卫宁读写障碍服务中心主任,持有新加坡读写障碍协会英文读写能力训练资格证书,持续为读写困难儿童及家长提供中英文训练辅导服务。

3、导师:朱晓梅,深圳市卫宁读写障碍服务中心副主任,中级社会工作师,有多年的读写困难儿童及其家长训练辅导服务经验,持续入校开展校园读写小组支援服务。

八、培训费用:人民币2000元/人(含教材、证书与3天午餐)

九、付款方式:于5月18日前通过以下方式支付:

1、到卫宁读写障碍中心支付现金

2、转账到卫宁读写障碍中心账户:

账户:深圳市卫宁读写障碍服务中心

开户行:建设银行深圳莲花北支行

账号:4420 1567 1000 5251 8663

十、报名方式

1、填写报名回执并发送至邮箱1214318849@qq.com梁姑娘(后附回执);

2、点击本文末尾左下角阅读原文直接报名。

咨询电话:0755-83066347、QQ: 1214318849

十一、评核方式:课堂测验与出勤率达80%及以上。

十二、注意事项

1、参加者需提交证件照2张(底色不限)、身份证学历证复印件各一份用于存档。

2、名额有限,请于2015年5月13日前完成报名。

3、请于5月18日18:00前付款,以便我们确定名额。

4、请于5月22日(星期五)到培训地点报到

承办单位:深圳市卫宁读写障碍服务中心

香港基督少年军

2015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