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 你现在的位置:

读写障碍导师班第四期

作者: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时间:2016/07/22 14:28:15

据北京教科院统计,约10%小学生有读写障碍,即全中国约有1000万小学生受此困扰。读写障碍人群非常庞大,但其目前在国内的社会认知度却远远不够,专业读写训练导师更是屈指可数。为此,深圳卫宁读写障碍中心在取得多年探索经验的基础上,联手香港基督少年军,主动承担起培育简体字地区读写障碍导师的社会责任。


我们积极引进国内外先进经验和资源,结合简体字地区需求,设计了科学有效的导师培训系统,定期开展导师培训班,壮大专业导师力量;搭建导师实习基地,提供后续支援及评核服务,实现“学习-实践轮驱动;培训班学员组成专业讲师团,以各自所在地为据点链接起服务网络,让读写障碍专业服务延伸至整个中文简体字地区。


导师班通过专业化、标准化的系统培训,让有志于特殊教育的社工、老师、相关专业人士、义工和家长,以系统的方法认识和了解特殊学习障碍和读写障碍的成因、特征、支援方法和教学策略,加上实操观摩,具体地掌握教学内容并应用于实际操作中,令更多的读写障碍孩子得到有效培育,帮助他们冲破障碍,公平快乐地学习、生活。



新班

报名

第四期读写障碍导师培训班(初级即将开班

欢迎有志于特殊教育的相关人士报名参加!



读写障碍导师培训班

是系列连贯性课程,包括初级、中级与高级,参加初级后才能参加中级、高级;完成每一级别课程将颁发相应级别证书。


1
培训形式

专家授课、体验活动、实习及测验,详细内容报到时见日程表。


2
培训内容

读写障碍、ADHD及特定学习障碍基本理论知识、儿童和家长心理;读写障碍评估;课堂设计与教案撰写;常用教学游戏;文字结构、串词等教学方法。


日期

时间

主要内容

主讲人

第1天

7月15日

(周五)

上午

09:00-12:00

读写障碍基本理论知识

儿童和家长心理

卫宁导师

下午

13:30-17:30

ADHD基础知识

体验游戏

测评介绍及面谈技巧

第2天

7月16日

(周六)

上午

09:00-12:00

课堂设计与教案设计

常用教学游戏

卫宁导师

下午

13:30-17:30

读写障碍与专业评估

武婉娴

第3天

7月17日

(周日)

上午

09:00-12:00

文字结构、多感官等教学方法

武婉娴

下午

13:30-17:30

词语、扩句与阅读理解


3
培训对象

具认可资历的社工或儿童工作者、老师、相关专业人士、义工和家长(参加者均须经过面谈)。


4
培训时间

2016年7月15日至17日(周五、周六、周日)

共3天,每天7小时(09:00-12:00、13:30-17:30)


5
报名时间

2016年7月8日18:00前


6
培训地点

深圳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地址:深圳市 福田区 莲花北 雨田路1号 富莲大厦1栋裙楼1层(雨田路与莲花路交叉口红绿灯旁,门口见“公益远航联合舰队”白底大海报)

交通:公交车至莲花北村北环中学站;地铁至莲花北站B或A2出口


7
培训师资

统筹:武婉娴  香港社会工作博士,现任香港基督少年军项目及研究主任,持有香港特殊教育证书(专修读写障碍),持续与香港的小学合作为读写障碍学童提供训练及家长辅导服务,并负责内地多地社工机构的读写障碍服务、青少年服务及小区服务督导,有丰富的读写障碍辅导训练和指导经验。

导师:梁月仪  深圳市卫宁读写障碍服务中心主任。持香港理工大学宏利学习儿童潜能发展中心“支持有特殊教育需要学生”专题培训证书,由黎程正家博士教授;注册实习游戏治疗师;新加坡读写障碍协会英文读写能力训练资格证书,持续为读写困难儿童及家长提供中英文读写训练辅导服务。

导师:朱晓梅  深圳市卫宁读写障碍服务中心副主任,中级社会工作师。持有香港理工大学宏利学习儿童潜能发展中心的“支持有特殊教育需要学生”专题培训证书,由黎程正家博士教授;注册实习游戏治疗师;有多年读写困难儿童及其家长训练辅导服务经验,持续入校开展读写小组支援服务。


8
培训费用

人民币2200元/人(含教材、证书与3天午餐)


9
付款方式

于7月11日前通过以下方式支付:

1. 到卫宁读写障碍中心支付现金;

2. 转账到卫宁读写障碍中心账户:

   账户:深圳市卫宁读写障碍服务中心

   开户行:建设银行深圳莲花北支行

   账号:4420 1567 1000 5251 8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