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 你现在的位置:

捐赠流程

作者:卫宁读写障碍中心 时间:2016/03/17 15:47:51

 

协调并落实捐赠协议,双方约定捐赠款物的种类、数量、质量、用途、定向捐赠或非定向捐赠,以及协议履行方式、履行期限、定期报告周期等。

审核、办理接受捐赠的相关手续。

正式接受捐赠,本中心向捐赠方出具有效收据,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品。

征得捐赠方同意,本中心在走廊及网上、内刊公示,大额捐赠进行专题宣传。

接受实物捐赠,按本中心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登记入账。

各项捐赠单独设帐,独立核算。款项须定期编制会计报表,接受审计。每次出入账须记录明细。

依照捐赠协议商定周期,定期向捐赠方报告受赠款物的管理和使用情况。

资助项目完成/接受捐赠实物使用完毕后,提交项目执行和资金/实物使用情况的报告。

捐赠信息和材料编辑成册、入档,建立完整的捐赠档案,包括受捐款物信息和捐赠方基本信息。每季度季末进行清查、更新。

年度举行对捐赠方的表彰会、座谈会、节日(邮件、寄发贺卡、中心纪念品)。

对于学术水平较高的捐赠方,可聘为顾问、兼职教师等;对于大额捐赠方,邀请加入机构监事会。